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藝術品?借俾你又點話!

《出得廳堂──活化「藝術品外借計劃」》將再次發揮活化廳本色,大玩「借」 的概念,把藝術借出俾街坊,正經或搞鬼、用得又或多鬼餘嘅,任君選擇,總之 讓藝術殺入日常生活。不過小心,若你見到曱就會拿起拖鞋拍,你可能即已錯手 殺掉件藝術心血結晶,你去洗手脫罪,你可能又把件肥皂作品溶掉,仲未提嗰隻 拖鞋都係藝術家的傑作。百搭的示威橫額,可能更恰你用吧?

計劃除徵集來藝術品供大家外借,其實還包括各式活動,如鼓勵大家參與「活 化『藝術品外借計劃』」,以現成官方藝術資源,發揮創意,還詮釋權於民,玩「借」現有計劃。同場並特邀了客席策展人構思出示範單位,突出作品與陳示空間的關係,讓大眾意識到為作品提供一個安身之所,也算是一種藝術(策展)的創作,作品現身那裡,如何組合,同樣可以帶出豐富的新角度。另而「攀摹名畫興趣班」(1月9日、30日),則邀各方齊來攀摹「藝術品外借計劃」的複製作品,通過複製複製品,各自做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

同期活化廳將發揚有借有還的「分享」精神,舉辦「知識技能交換月」,大家有乜想學,有乜想教,可自發合組分享班、實行小班教學,大家雙互受益。樂評黃志華的分享會已決定再接再勵,配以二胡的即場示範,為廣東傳統曲調保育發聲(1月16日)。排期中還有如ceo數藝評策展、嗡政治美學的浮動班等,密切留意網站最新公佈。 (報名熱線:3485 6499)

重要聲明 :
我們活化外借藝術品計劃書中本擬邀的室內設計師馮炳德的有理上訴竟被判敗訴,這個假期又要入獄了,我們抗議司法成為打壓政治異己工具!並嚴重阻撓香港藝術發展局支持的文化藝術發展大計! 要求重新公正審判馮炳德案! 順也強烈要求立刻釋放美學論者劉曉波!以配合作為我們六四展的特邀講者嘉賓!

明報星期日生活27/12/2009活化廳第三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